考取保母證照好處有哪些?怎麼考以及重點都在這裡!

許多對於保母證照有疑問的朋友都會問「有什麼好處」「怎麼考」「好考嗎」之類的問題,本篇就由高雄市幼兒托育職業工會來告訴大家,考取保母證照的優勢以及重點!

考取保母證照的好處:

一證在手隨時上手!
111年起保母證照更名為托育人員證照, 只要你考取「托育人員證照」就代表你有資格, 能為家長進行托育的工作, 政府規定你的托育人數可以"兩歲以上兩個", "兩歲以下兩個",最多能夠帶到4個, 全數帶滿大約有60000左右的薪資收入, 如果你是個優質的保母絕對不會有空手, 隨時都會有家長一直在等著,請您托育他們的孩子! 這就是一張托育證照保證你有工作機會, 你也可以擁有進入非營利幼兒園及公共托育中心、私立幼兒園的資格。


保母證照怎麼考:

符合考照資格
1.報考者需年滿20歲
2.是否為幼保相關科系畢業?
只要你是相關科系或上完148小時的托育學分班, 既有資格參加托育人員證照考試, 就可以至超商、證照考場或相關機構,購買報名簡章, 將報名簡章填寫完畢,至考場機關報名即可。

※學分班有分政府補助的公費班及自費班!
※本會每年都會舉辦相關課程,若有需求歡迎來電洽詢或上粉專、網站首頁觀看!
》2019/04/24 托育人員學分班活動相片

除了報名外,如何通過證照考試也是一個重點, 一般會選擇在找術科加強班的課程, 加強術科操作的手法及練習大約6到10次的手法熟練度, 面對考場時不會有驚慌失措!

高雄市幼兒托育職業工會保母證照考試練習與教學


考取保母證照的重點:

取得保母證照有以下的幾個流程, 先取得相關科系畢業證明及148小時以上的托育學分班結訓證書,既可報名考照。
證照考試內容分為「學科」、「術科」


保母證照學科考試內容

採筆試/電腦測驗方式,一共80題,測驗時間100分鐘 考試的內容以上面七個知識技能項目為主, 分別為「職業倫理」、「嬰幼兒托育導論」、「嬰幼兒發展」、「嬰幼兒保育」、 「嬰幼兒衛生保健」、「嬰幼兒生活與環境」、「親職教育」, 加上四項共同科目(職業安全衛生、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、環境保護、節能減碳) 每年政府會提供線上最新題庫,只要把題庫內容熟讀基本上都會通過的。


保母證照術科考試內容

採實作方式測驗,測驗時間120分鐘
清潔區(幫寶寶清潔口腔、洗澡)
調製區(泡奶、做副食品)
遊戲學習區(教寶寶上廁所、洗手、講故事、玩麵糰)
安全醫護區(呼吸阻塞急救、嬰兒心肺復甦術、傷口處理)
※詳細保母術科考題內容>看這邊

為了能一次考取證照,一般都會在找保母術科的課程進行了解, 經過基本了解證照考試內容後,再找訓練教室, 針對四個區域以及各項考題進行練習, 建議多訓練幾次手法的熟悉度及臨場感,尤其要注意, 哪些是大的犯規會大扣分和一些小部分的小扣分、一般常會犯錯的大概有哪些地方, 只要有心、多加練習,真正要取得托育證照者,一般都會很順利的考取。

高雄市幼兒托育職業工會學員成功考取保母證照

聯絡資訊

  • 地址: 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151號13樓之1(大亨世家)
  • 工會專線: (07)310-1311
  • 電話: (07)343-1163/(07)343-1169
  • Email: frguo2005@yahoo.com.tw
  • 傳真: (07)343-1190
  • 上班時間: 週一至週五 8:30~17:30